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开馆时间:07:00-23:00
组织机构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0-31 | 作者: 办公室|浏览次数:

主要职责:


1. 协助馆领导做好图书馆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与总结,根据工作需要制定各项规章制度并推动实施,起草、审核、报批图书馆各种报告、总结、建议、请示等公文,发布图书馆通告、通知,并做好各项公文、资料的登记、收发、催办、保管和归档工作,做好部门工作计划、总结与月报。管理图书馆公章。

2. 主动上传下达,协调全馆性或需多部门共同参与的有关工作,督促检查目标任务落实完成情况,及时向馆领导报告;安排布置馆内、外的有关会议,做好会议记录、必要的会议纪要和备忘录,积极落实会议决定、上级要求及图书馆工作布署。

3. 协助馆领导做好图书馆业务能力与服务水平提升工作,组织职工业务学习、业务培训、业务考核、学术活动;做好业务统计汇总上报、业务档案管理等。

4. 做好考勤、考核、评比、鉴定、奖惩、聘任等队伍建设工作,按学校要求上报考勤、考核、评比等结果;做好图书馆工作作风建设。

5. 协助馆领导做好资源配置、机构设置、人员配备、队伍建设、职工思想工作,确保图书馆服务的正常运转。做好值班安排。

6. 协助统筹全馆设备、家具的购置、管理,做好图书馆设备、家具的定期清点盘查工作,做好非公共服务区域资产、设施及全馆设施的定期检查、报修工作。做好办公室及馆领导使用的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

7. 做好办公用房的分配、业务用房的调整及办公用品的购置、发放工作。做好学术报告厅的使用管理。做好各会议室的条件配备及使用管理。拟定图书馆学校津贴发放办法及标准,领取发放学校绩效津贴。

8. 草拟经费预算、经费分配,做好批复经费的使用监督工作。

9. 做好业务系统内上、下、内、外联系及来人来访的接待工作;组织对外交流、对外宣传,监管、及时更新图书馆网站。按上级要求和工作需要收集上报各类信息、数据。

10. 协助馆领导做好图书馆的环境卫生、治安、保卫、防火、防疫等工作。

11. 做好阅览区非常态化秩序维护服务,处理与阅览秩序有关的各种建议与投诉;定期巡检阅览条件和阅览环境,完善更新阅览区标识标牌,与流通部共同管理读者服务群等。

12. 完成图书馆临时性、突发性及领导安排的其它工作。



 

负责人:

办公室负责人:安璐

办公地点:主校区图书馆B204

电话:0516-8326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