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开馆时间:07:00-23:00
组织机构
系统技术部
发布时间:2022-10-11 | 作者: 系统技术部|浏览次数:

系统技术部工作职责(修订)

负责图书馆信息技术建设、运维和保障工作,保证图书馆信息技术相关软硬件设备的正常运行。协助馆领导做好智慧化图书馆建设的规划与实施,提出与此有关的意见建议及可行性论证。

具体工作内容如下:

一、图书馆信息技术相关仪器设备的采购、建设与运行维护。

二、图书馆网络规划与管理;协调学校网络建设运维部门,完成图书馆网络建设与维护。

三、图书馆各类信息系统及应用系统的建设和运行维护;负责图书馆信息系统数据安全和数据标准化建设。

四、图书馆数字资源镜像的安装、运行维护、资源更新工作。

五、图书馆信息技术相关软硬件使用培训与指导。

六、图书馆多媒体设备的管理和维护;图书馆LED显示屏的管理和维护。

七、电子阅览室和电子资源阅览室的日常管理,提供电子阅览服务,指导读者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

八、移动图书馆和微信公众号的管理和信息发布;图书馆网站建设、运行维护和技术指导,系统技术部相关信息的发布。

九、本部门设备、家具的保管、使用和维护以及安全保卫和环境卫生工作。

十、各类技术调研报告、工作计划与总结及月报。

十一、医学信息素养教育相关课程的教学工作。

十二、图书馆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负责人:

部门主任:杜鹏

办公地点: 主校区新图书馆A405

电话:0516-8326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