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开馆时间:07:00-23:00

正文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图书馆西校分馆预约入馆服务系统上线啦!
发布时间:2020-09-23 | 作者: 技术部|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读者,使馆内的有限公共资源被广大读者共享并得到合理充分地使用,图书馆将于即日起运行预约入馆系统,馆内座位需通过微信公众号“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预约选择使用。

 

使用流程

1.搜索微信公众号“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2.进入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公众号,点击“我的图书馆”,选择“入馆预约”。

3.账户激活登陆,账户为学生证上学号,密码为学生证上的姓名。

4.输入好账号和密码,点击“下一步”,进行手机号绑定和密码设置。

5.登入预约系统,选择对应入馆事由(借还/自习),对应阅览室和时段,选择座位。

undefined

6.系统显示预约成功,即完成预约,读者可刷卡进馆。入馆时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预约信息。

7.座位预选成功后,系统自动生成二维码,凭二维码至终端验证设备处签到或手机蓝牙签到,确认到馆。(确认结果以手机页面为准)

规定时间若未能及时签到且未主动退座,座位将被释放且记违规一次。

 

具体签到方式请查看图书馆内海报和扫码背板。

 

具体使用细则:

自习座位使用规则,可选座位数:364个(一层001-072、三层073-204、四层205-366)。

1.选座:

当日选座:当日开馆前可预选当日座位,座位保留到开馆后30分钟,即7:30前到馆验证就座;开馆后选座,需在选座后30分钟内到馆验证就座。

明日预约:系统每日14:00--24:00开启明日预约功能,可预约次日座位,次日7:30前到馆验证就座。

2.暂离:

有事需临时离开座位时使用,分为3种:临时有事(30分钟)、午餐(120分钟)、晚餐(120分钟)。以离开时刻开始计时,用餐状态只在特定时间段可选(11:00--13:00,16:30--18:30),保留中不会被标记,保留时间结束系统自动默认回座状态(保留时长可以在软件中看到);每天暂离次数(含用餐)共5次,保留座位的频率限制是2小时内可以保留3次

3.退座:

读者确定离馆不再返回时需“退座”,将座位释放。

4.监督占座:

读者发现某个座位在系统内显示有人但实际无人,即可使用“监督占座”功能,需要拍照上传留证。被监督的读者会收到一条信息,提示“已被监督”,需在8分钟内到机器前扫码,否则视为离馆未退座/占座记违规1次,座位会自动转给监督者,变更为预约完成状态,监督者进行扫码或蓝牙签到确认就座,监督者也可通过蓝牙签到释放座位以供他人预约使用。

 

注意事项及违规处理:

1.预约选座后可退座,退座后1分钟内不可选座,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到馆签到又未主动退座的,座位被释放且记违规1次。

2.被监督占座后8分钟内未及时到馆扫码签到的,记违规1次。

3.若违规操作“7日内累计达2次”,系统将其自动列入黑名单,1日内不可使用系统选座。

4.使用软件选座的读者拥有所选座位优先使用权。

5.读者须自觉维护室内秩序,失去座位使用权后不得存留任何物品,图书馆不对遗留物品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