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开馆时间:07:00-23:00

正文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华临床影像数据库开通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2 | 作者: 电子资源部|浏览次数:

一、  产品背景

医学影像学是临床上重要的辅助手段之一,随着成像技术、成像设备、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影像诊断成像速度越来越快、图像质量越来越精准。随着我国医疗水平不断加强,医学影像学在在临床中得到了极为广泛的应用,为临床诊断提供了科学和直观的依据,在准确诊断疾病的过程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随着影像诊断的普及和成像手段的不断改进,影像科医生提高自身诊断能力的需求日益强烈,但是目前市场中可供影像科医生使用的资源存在着发布的影像资源权威性低、系统化差、病例资料不完整、缺少专家认证等问题,难以为用户提供系统的知识服务。

二、  产品概述

为了深入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加大力度推动医学优质资源下沉、工作重心下移,切实提高基层医师诊疗水平,人民卫生出版社携手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和中国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四百位核心专家共同打造了中华临床影像库。

中华临床影像库按人体系统划分为10个子库:头颈部疾病病例库、乳腺疾病病例库、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病例库、心血管系统疾病病例库、呼吸系统疾病病例库、消化道疾病病例库、肝胆胰脾疾病病例库、骨肌系统疾病病例库、泌尿生殖系统疾病病例库、儿科疾病病例库。内容涵盖国内近百家大型三甲医院临床影像诊断中所能见到的近3000个病种。所有病例均来自作者所在单位的真实临床病例,并附有最终诊断结果。每个病例在介绍基本信息基础上,系统性地提供了全部高清影像学图片,并由权威专家解析影像诊断分析要点。在信息呈现过程中,通过关键信息的折叠,模拟临床读片的真实过程。

三、  产品定位

为医疗机构、影像科医生提供权威标准的影像学知识服务、临床工作辅助、专业知识培训,为国内医学影像领域提供学术指导,促进国内医疗人员医学影像诊断能力提升。影像库的内容维护由专家学组进行,病例持续丰富和更新。

四、  产品特色

1.   权威性

中华临床影像库的专家团队由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和中国医师学会知名专家组成,堪称国内影像学“国家队”。平台专家委员会由金宇征教授担任总主编,王振常教授、卢光明教授、刘士远教授、龚启勇教授担任副总主编,刘玉清、戴建平、郭启勇、冯晓源、徐克担任顾问,吕滨、袁慧书、梁长虹、宋彬、陈敏、李欣、周纯武等370余位专家担任编委。由专家编委会提供、审定、筛选的病例信息和图像分析的权威性强。

2.系统性

中华临床影像库按照人体系统划分为10个子库,提供近3000个病种的病例,病种包含常见病、少见病和疑难病,每个病例的影像学资料完整,为影像科医生的学习提供全学科高价值服务。

3.海量化

中华临床影像库目前包含近3000余个病例,近26万张影像学高请图片,每年专家编委会还会根据实际情况不断新增病例与影像学资源图片。

4.一站式

  中华临床影像库目前可为用户提供知识检索、病例学习、模拟诊断等服务,未来还将面向广大用户提供权威、高价值的医学影像学诊疗技能培训,为影像科医生提供一站式的知识服务,完整辅助临床工作和培训学习。

五、  使用方式及登录地址

中华临床影像库使用方式:PC端和HTML5移动端,采用账号形式登录

登录地址:http://medbooks.ipmph.com/yx/

账号:19900000001;密码:XZYKDX&1

账号:19900000002;密码:XZYKDX&2

账号:19900000003;密码:XZYKDX&3

账号:19900000004;密码:XZYKDX&4

账号:19900000005;密码:XZYKDX&5

账号:19900000006;密码:XZYKDX&6

账号:19900000007;密码:XZYKDX&7

账号:19900000008;密码:XZYKDX&8

账号:19900000009;密码:XZYKDX&9

账号:199000000010;密码:XZYKDX&10

试用时间:2020.10.22-202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