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开馆时间:07:00-23:00

正文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规范图书馆阅览秩序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1 |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在图书馆学习的学生读者反映,目前存在学生自己不预约座位而占用他人预约签到的座位,有不随身带走个人物品而遗留物品在座位上的现象。为规范图书馆阅览秩序,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图书馆三方联合通知如下:

     一、读者登录图书馆座位预约选座系统进行预约选座签到,“座位使用权以选座系统为准”
 1.到预约座位就座时发现有人占用,请向楼层工作人员反映获得帮助。
 2.楼层工作人员积极处理,予以信息登记(包括反映者和占座者双方校园卡的学号、姓名、学院专业、手机号码)并拍照校园卡,双方有责任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工作。
 3.楼层工作人员友情提醒占座者清理干净桌面物品,退出该座位,预约者就座。
 4.若占座者不退出该座位,则反映者或反映者随同楼层工作人员一起请保安人员处理。
 5.楼层工作人员或保安不作为的,反映者对楼层工作人员帮助或保安处理不满意的,请及时向图书馆总服务台(83262190)或保卫处(83262110) 投诉。
     二、座位上读者遗留物品的处理
 1.白天,预约签到就座的读者发现自己预约座位上有别人的遗留物品,请及时报告楼层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积极核实、登记反映者信息,对桌面上遗留物品予以拍照记录,清理干净桌面;预约签到读者就座。
 2.晚上闭馆前,夜班工作人员清理疑似占座遗留物品,拍照记录并搬动至各楼层服务台旁边书车上。第二天白天工作人员将对昨晚清理的疑似占座物品占用的书车清理干净。
 3.寻找遗留物品的读者,凭学院开具“取物证明”(内含取物明细),在图书馆取物开放日每周二下午联系总服务台工作人员取物。
 4.学期末,对来被取走的遗留物品,当作无主废品处理。
     三、西校区图书馆内的遗留物品处理
 1.从该通知公告日起,十天内,物主将上一个考研季遗留物品全部取走。
 2.从该通知公告日起,第十一天后,保卫处委托物业公司将上一个考研季遗留物品作废品清理。
     以上通知自发布之日生效。

 学生工作处
 保卫处
 图书馆
 二0二O年十一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