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开馆时间:07:00-23:00
中文数据库
超星名师讲坛
发布时间:2016-04-04 | 作者: 电子资源部|浏览次数:

数据库名称:超星名师讲坛

访问网址:

http://ssvideo.chaoxing.com/

数据库简介:

超星学术视频集合国内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的知名教授、学术权威,通过影像技术将其研究成果系统记录、保存并传播,使稀缺的学术大师、名师资源打破地域空间限制,为全国高校师生和科研人员所共享,做到集天下大师于一家!目前超星学术视频已经完成5000多位名家、名师拍摄制作,录制完成10万余集课程讲座视频,内容涵盖经济管理学、教育社会学、基础科学、工程技术、文学、历史学、哲学、医学、农学等10多个专辑,近80个学科门类;每年更新至少10000集以上。

超星学术视频的特色和优势:

权威:超星学术视频中的授课老师及课题均由超星学术视频学术委员会进行学术把关。授课老师大多来自全国重点著名高校以及各类科研院所,也包括海外名家。让您足不出户尽可领略名校名师风采。

学术:服务全国高校学生、教师和科研院所科研工作者,作为全新的学术资源,是高校教务处和科研单位的必备数字科研资源。

全面:目前已经覆盖哲学、文学、经济学、历史学、法学、法学、工学、理学、医学等学科门类,深获观众好评。同时通过不断的、自主的、原创的资源建设,形成内容丰富、结构完整的学术内容,超星学术视频数据将深入到所有一级学科、二级学科以及各个专业方向,更加满足读者需求。

超星学术视频拥有自主版权,视频收录内容为国内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学术权威(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文学、艺术、历史、考古、法律、哲学等方面多年的学术研究成果;检索方式采用ASP页面检索方式,学科分类树状导航;所有视频采用领先的流媒体压缩技术,保证流畅的播放,客户端不需要安装任何播放工具,IE浏览器直接播放,同时提供演讲者、演讲标题、字幕等多种检索途径;提供视频、讲稿的下载,同时提供视频录音下载,录音采用标准的MP3格式,以便学者的方便利用;网站设有在线客服、客服信箱、读者留言和客服电话,及时快捷地解决读者遇到的问题。

部份名师有:金开诚、叶朗、严绍璗、王岳川、赵敦华、李毓臻、李孝聪、李明滨、白化文、高毅、朱孝远、丁宁、徐凤林、何兆武、李学勤、柳冠中、秦晖、钱逊、王贵祥、彭刚、郑曙旸、吴冠英、方晓风、杭间、周浩明、苏丹、王连海、郑宁、肖鹰、张夫也、王水照、黄霖、周振鹤、邹逸磷、满志敏、王运熙、徐中玉、王家范、臧克和、沈志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