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开馆时间:07:00-23:00
试用数据库
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数据库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4 | 作者: 电子资源部|浏览次数:

一、数据库简介

信息素养(Information Literacy)更确切的名称应该是信息文化(Information Literacy)。美国教育技术CEO论坛2001年第4季度报告提出21世纪的能力素质,包括基本学习技能(指读、写、算)、信息素养、创新思维能力、人际交往与合作精神、实践能力。

《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数据库》课程涵盖了概念理论篇、检索技术篇、信息资源篇、检索系统篇、知识管理篇、学术资源篇、学术写作篇、科研工具篇、应用场景篇九大模块的数百节培训课程。以微视频的方式,通过2-5分钟讲述一个知识点,视频简短,但是干货满满,便于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可以视为高校《文献检索》或《信息检索》课程的升级版。

该库能够帮助读者跳出传统文检课的框架,线上微动画教学模式,化整为零的方式进行信息素养教育。该库采用全案例教学,注重探究信息挖掘的过程和方法,将知识点嵌入情景案例中,引导读者培养独立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同时每个课程后面有相关的课后练习题,帮助读者巩固温习知识要点。

二、访问方式

 2.1校园IP范围内:可观看完整视频;我的课程(参加课程后的记录)、测试等功能需注册账号后登录使用。

2.2、校园IP范围外:需登录注册账号观看完整视频;注册时请选择:徐州医科大学机构号。

2.3、疫情期间可以校外网注册账号,该账号有效期与学校试用时间相同。

【登录状态保持时间为7天】

2.4、访问途径:

1、直接访问:http://suyang.zxhnzq.com/

2、手机扫码:

  图片1


三、手机端使用方法分解

【首页】【我的课程】【我的测试】【讲座培训】【个人中心】,以下是对应功能应用的图示操作流程。

  帮助

技术支持:北京智信数图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王金哲  电话:13140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