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开馆时间:07:00-23:00

正文

本馆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徐州医科大学2016年读书节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6-11-22 | 作者: 办公室|浏览次数:

“读书明理 励志修身”——徐州医科大学2016年读书节圆满闭幕

耕读传家久,读书济世长。为弘扬全民阅读的文明风尚,优化校园文化环境,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促进读者素质和谐发展,由徐医图书馆、图书馆党总支主办,以“读书明理 励志修身”为主题的徐州医科大学2016年读书节历时一月余,日前圆满闭幕。

本届读书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元,有对读书节优良传统的坚守,也有求变求异的创新。同大师对话,与经典交流,“纸本芬芳”读者交流会倡导细品味、深阅读,让读者从心而阅,因书结缘;140字微小说征集大赛、“君自故乡来”手抄报则鼓励读者返璞归真,抛却碎片化、快餐化的不良阅读倾向;“书海寻宝” 搜书大赛、“辩物致知”辩论赛以新颖的活动形式和视角入手,丰富了读者的阅读体验和人文思量;书籍漂流瓶、图书交换活动提供给读者以书会友、交流新知的平台,让读者通过图书分享来感受互惠共赢的乐趣;图书馆内部装饰标语征集大赛激发了读者美化图书馆文化环境的满腔热忱,一帧帧妙趣横生的作品彰显参赛者深厚的人文底蕴和智慧才情,更体现了新时期图书馆同读者间密切的合作互动;“青春梦工场”朗诵会、“读书明理、励志修身”主题演讲比赛燃烧着年轻读者的青春热血,用铿锵有力的语言为青春之梦震撼发声......每一项活动,每一次付出,都是读书节每一位组织者和参与者精心烹制的“精神大餐”,细品回甘,直沁心田。

在“读书明理 励志修身”演讲比赛决赛暨2016年读书节闭幕式上,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杜玲同志对本届读书节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本届读书节能够顺利开展并取得良好成效,得益于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有赖于各组织社团和全体读者的鼎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杜书记表示,读书节的闭幕只是阶段性的总结,而“读书明理、励志修身”将是我们每位读者人生之中永续的功课。将读书变成习惯和信仰,在人生的路上好读书,读好书,不仅让书香溢满校园,更要让书香飘向家庭,飘向社会,让我们的生活因为读书而绮丽,让我们的生命因为读书而动听,让我们的校园文化更加地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