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开馆时间:07:00-23:00

正文

本馆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图书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4 | 作者: 办公室|浏览次数:

爱岗敬业服务师生,弘扬美德奉献社会

——图书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6年11月19日,图书馆、党总支及工会组织教职工党员赴革命老区山东临沂,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开展了以“爱岗敬业服务师生,弘扬美德奉献社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孟良崮战役是国共内战期间,陈毅、粟裕指挥华东野战军在沂蒙山区进行的一次重大战役,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取得了战役的胜利,国民党军整编第74师被完全消灭。这一战役,开创了在敌重兵密集并进的态势下,从敌阵线中央割歼其进攻主力的范例。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全体党员、教师通过一张张历史的照片、一件件烈士的遗物,一个个展厅和讲解员的解说,深切感受孟良崮战役的光荣历史,战争年代的艰苦卓绝,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期间,图书馆志愿者向参观纪念馆的人员发放宣传单,倡导大家热爱阅读。

随后图书馆一行人来到位于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的竹泉村,竹泉村因竹而有韵味,因水而有灵气。漫步在竹林之中,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大家的身心都得到了充分的舒展和放松。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教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灵魂受到了洗礼,心灵得到了净化,对“沂蒙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坚定了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的信念,对伟大祖国的热爱,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教职工为图书馆、为学校事业发展做贡献的积极性。

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党总支

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分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