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开馆时间:07:00-23:00

正文

本馆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图书馆积极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2 |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有效发挥图书馆信息资源中心和文化育人阵地的作用,引导新生尽快融入学校文化生活、规范利用图书馆资源及服务,近日,图书馆多措并举,积极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入馆教育是新生了解图书馆基本情况、服务内容、服务方式的重要途径,也是图书馆做好读者工作的重要起点。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全面。在新生分批次报道期间,图书馆对自主来馆读者采用定点引导、实地体验的形式,分时段带领新生入馆体验;在新生军训期间,与职能部门及相关院系积极协调,安排专人接待以军训连队为单位的全体新生,并给予全面细致地讲解、演示和引导参观。此外,图书馆负责人牵头带队,深入各院系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巡讲,实现了对12个院系、51个连队、2588名新生的全面覆盖。在注重实用性、高效率的同时,图书馆根据年轻读者的审美趣味和多元需要,组织“十八而至,未来可期”主题书展,甄选新生导读书目并精心布展,开放、共享的阅读推广模式极大地方便了读者对于优质图书的获取;《图书馆使用指南》的分发传阅以及中外文数据库海报分类展示,成为新生了解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最直观的渠道;在“以阅之名”誓词牌前观摩感悟阅读文化的精神内核,于“青春启航,不负韶光”留言墙上打卡记录对大学生涯的期许展望,更有新生阅读规划征集活动倡议读者对未来的读书学习做出整体计划,多姿多彩的活动形式让入馆教育更具趣味、富有成效。

本次图书馆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反响热烈,获得了新生读者的广泛好评。通过开展系统化、全方位的新生入馆教育系列活动,为学子们更好地利用图书馆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也在激发读者好学乐读、营造书香校园氛围等方面奉献了一份力量。图书馆将继续利用好每一次活动和服务的契机,致力于推动读者的知识学习和知识创新,充分发挥文献信息中心和文化高地的优势地位,助力师生在研学求知路上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文/杜宗明  图/郭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