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开馆时间:07:00-23:00

正文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图书馆疫情期间预约入馆服务系统上线啦!
发布时间:2020-07-24 | 作者: 技术部|浏览次数:

  好消息!图书馆疫情期间预约入馆服务系统将于2020年7月27日上线啦!

  座位预约是一款供校内读者使用的手机APP,该软件基于校园无线网络,主要功能为向学生提供简单、快捷、安全的图书馆座位预约与使用服务。

 

预约流程:

一、预约时间

1.当日预约

  当日5:00--7:00(开馆前)可预选当日座位,座位保留到开馆后30分钟,即7:30前到馆验证就座;7:00--22:00(开馆后)选座,需在选座后30分钟内到馆验证就座。

2.明日预约

  系统每日14:00~24:00开启明日预约功能,可预约次日座位,次日7:30前到馆验证就座。

二、预约流程

  1.关注“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2.进入“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公众号,点击“我的图书馆”,选择“入馆预约”。

  3.账户激活登陆,账户为学生证上学号,密码为学生证上的姓名。

  4.输入好账号和密码,点击“下一步”,进行手机号绑定和密码设置。

  5.登入预约系统,选择对应入馆事由(办事/借还/自习),对应阅览室和时段,选择座位。

 

  6.系统显示预约成功,即完成预约,读者可刷卡进馆。入馆时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预约信息。

  温馨提示:为减少预约系统的使用错误,读者们一定要仔细阅读下方使用须知,更多功能等你们发现!

三、选座系统的详细使用方法及规则

  可选座位数:A区二楼(360)、A区三楼(393)、A区四楼(681)、B区三楼(268)、B区四楼(376)

  1.实时选座

  关注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进入页面后点击:“入馆预约”进入选座页面。

  选座流程:“选择场馆-选择座位”。本馆开馆时间为7:00,系统开放时间为每天开馆前 2小时至闭馆预约选座仅用于预约当天的座位,隔天无效。每人可设置2个常用座位,可实现一键选座。

  2.到馆确认

  座位预选成功后,系统自动生成二维码,凭二维码至终端验证设备处签到或手机蓝牙签到,确认到馆。(确认结果以手机页面为准)

  确认规则:5:00—7:00(开馆前)选座,座位保留到开馆后30分钟,即7:30前到馆,扫码签到;7:00--22:00(开馆后)选座,需在选座后30分钟内到馆,扫码签到。

  规定时间若未能及时签到且未主动退座,座位将被释放且记违规一次。

  3.暂离保留

  暂离保留和回馆签到

  当需要临时离开座位,防止被老师及同学误以为占座,可点击暂离将座位暂时锁定。暂离事项分为3临时有事(30分钟),午餐(120分钟),晚餐(120分钟),用餐状态只在特定时间段可选(11:00-13:0016:00-18:00)。

  4.离馆退座

  学习结束,不再使用座位需点击“退座”按钮 ,主动释放座位,否则可能会因未退座而被拉入黑名单,给你的正常选座带来不便。

  5.监督占座

  发现占座现象,记得点“监督占座,为图书馆的秩序贡献自己的力量!

  所有监督都需上传实时座位照片,记录都在管理员后台留痕留据,恶意监督将会做拉黑处理。

四、入馆借还使用规则

  每天提供100人次入馆自助借还资格,入馆时间:7:00--22:00。

五、入馆办事使用规则

  1.离校手续办理:工作日每天提供50人次入馆资格,入馆时间:工作日9:00--11:3014:00-17:00。

  2.硕士论文提交:工作日每天提供50人次入馆资格,入馆时间:工作日9:00--11:3014:00-17:00。

  3.三查报告领取:工作日每天提供50人次入馆资格,入馆时间:工作日9:00--11:3014:00-17:00。

 

  注意事项及违规处理

  1.预约选座后可退座,退座后1分钟内不可选座,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到馆签到又未主动退座的,座位被释放且记违规1次。

  2.被监督占座后8分钟内未及时到馆扫码签到的,记违规1

  3.若违规操作“7日内累计达3”,系统将其自动列入黑名单,3内不可使用系统选座。

  4.使用软件选座的读者拥有所选座位优先使用权。

  5.读者须自觉维护室内秩序,失去座位使用权后不得存留任何物品,图书馆不对遗留物品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