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开馆时间:07:00-23:00

正文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积极参与资源荐购加强图书馆电子资源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1 |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单位、各部门、各学科:

为了更好落实“读者荐购”资源建设模式,服务好重点学科和全校科研需要,保证资源建设质量,提高满足资源需求的针对性,图书馆欢迎荐购资源,请按照《图书馆数据库经费预算及采购管理补充规定(试行)》的相关要求随时荐购。图书馆将做好预算上报及采购工作,力争更好满足广大师生资源信息需求。


《图书馆数据库经费预算及采购管理补充规定(试行)》                                                                                                                                                                                                                                图书馆

O二二年六月一日


图书馆数据库经费预算及采购管理补充规定

(试行)

为了更好落实“读者荐购”资源建设模式,服务好重点学科和科研需要,保证电子资源建设质量,提高满足师生资源需求的针对性,特制定本规定。

一、数据库增购

1.教学科研机关及学院荐购数据库,凭处务会纪要或学院党政联席会纪要向图书馆申请采购,图书馆经过图书馆党政联席会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审查后将其纳入下一年度电子资源增购经费预算,学校批准后,图书馆按规范渠道采购。

2. 学科或若干学科联合荐购数据库,凭学科负责人签字的学科荐购意见或若干学科负责人都签字的多学科联合荐购意见向图书馆申请采购,图书馆经过图书馆党政联席会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审查后将其纳入下一年度电子资源增购经费预算,学校批准后,图书馆按规范渠道采购。

3.图书馆经过调研、论证和评估,被认定为学校教学科研需要、质量较高且能够优化完善现有电子资源体系的多学科多专业公共电子资源,图书馆经过图书馆党政联席会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审查后将其纳入下一年度电子资源增购经费预算,学校批准后,图书馆按规范渠道采购。

4.图书馆不受理个人荐购数据库事宜。

二、数据库续购

已购数据库在服务合同到期前,图书馆对每个数据库使用情况进行年度评估,通过评估的,纳入下一年度数据库续购预算,学校批准后,图书馆按规范渠道采购。没通过评估的,不纳入下一年度数据库续购预算,同时向学校提出停购。

三、本规定自发布之日执行,由图书馆负责解释。                                                                           

                                                                                                                        图书馆

 O二二年五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