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开馆时间:07:00-23:00

正文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欢迎参加“风从东方来 国潮正澎湃”2022年徐州医科大学阅读文化月
发布时间:2022-10-28 | 作者: 图书馆阅文部|浏览次数:

源浚者流长,根深者叶茂;承千载文脉,弄时代新潮。从600岁故宫出圈到国风影视、音乐乃至动漫的风起云涌,从“铜奔马”文创产品爆火到融合先锋与复古元素新国货的来势汹汹……国潮文化的崛起,惊艳着国人也震撼了海外,成为彰显大国底蕴、传递中国精神的重要载体。为弘扬国潮风尚,坚定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并为营造浓厚的校园阅读文化氛围,打造以阅读为特色的文化育人品牌,由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主办,以“风从东方来 国潮正澎湃”为主题的徐州医科大学2022年阅读文化月即将拉开帷幕。

本次阅读文化月时间为111日~1130日。活动内容包括:

1.开幕式暨签字仪式:11111:00-13:00,青年广场

2.开展以风从东方来 国潮正澎湃为主题的有奖征文活动,征文题目自拟,体裁字数不限,要求作品须为原创,契合“国潮文化主题,情感真挚,具有思想价值和现实意义。作品请注明“阅读文化月征文”字样,以附件形式发到电子邮箱:libyw@xzhmu.edu.cn附件命名原则:班级+姓名+电话+文章名称)。本次征文1120日截稿1130日公布获奖结果。联系电话:83263628。注:鼓励投稿读者一稿两用,以本人所投稿件为蓝本制作PPT,积极参与到同主题演讲比赛(自选)。

3. 览国风 悟新韵国风文学作品阅读打卡活动,请扫描二维码了解参与;

(阅读打卡二维码)

4.历届阅读文化活动图文回顾展;

5.“热榜·传习录”第一辑热书展;

6.“青锋·悦读云讲坛·国风赏鉴季

7.阅享越次元 国风有新番 国风文学读书交流活动:

现代理念与国风经典碰撞,以新视角解读中华传统文化;

8.2022阅读文化月馆藏资源(数据库)系列宣传活动;

9.图书馆联袂学生社团举办多元化国潮文化系列活动;

10.风从东方来 国潮正澎湃主题演讲比赛;

11.阅读文化月闭幕式暨颁奖仪式。

欢迎广大读者踊跃参与!了解更多详情,请扫描 “爱阅之城—图书馆阅读文化活动群”二维码(QQ号:895912629)入群交流。

 


爱阅之城—图书馆群聊二维码_副本

 

爱阅之城——阅读文化活动QQ

 

 

 

 

图书馆

202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