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开馆时间:07:00-23:00
中文数据库
慕课网络资源
发布时间:2021-09-18 | 作者: |浏览次数:

1、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https://higher.smartedu.cn/

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以下简称“智慧高教”)是全国性、综合性高等教育教学资源服务平台。该平台由教育部主办,委托高等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建设和运行维护,北京理工大学提供技术支持。

“智慧高教”致力于汇聚我国高校优质高等教育在线课程和在线资源,面向高校师生和社会学习者免费开放共享,实现了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课内教育与课外教育横向联通,本科教育与研究生教育纵向贯通。

目前,“智慧高教”的资源与服务涵盖了2.7万门优质慕课,以及6.5万余条教材、虚仿实验、教师教研、研究生教育、课外成长等多方面优质教育资源,实现了高等教育14个学科门类和92个专业类全覆盖,并采用先进智联网引擎技术,提供全面、便捷的课程搜索及相关教学服务。

2、爱课程www.icourses.cn

爱课程网的主要频道/栏目为中国大学MOOC(在线开放课程)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及中国大学资源共享课。

3、学堂在线(www.xuetangx.com

学堂在线是清华大学于2013年10月发起建立的慕课平台,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研究交流和成果应用平台,是国家2016年首批双创示范基地项目,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研究分会副秘书长单位,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国际工程教育中心(ICEE)的在线教育平台。目前,学堂在线运行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以及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国内外高校的超过3000门优质课程,覆盖13大学科门类。

4、好大学在线(www.cnmooc.org

中国高水平大学慕课联盟的官方网站, 联盟是部分中国高水平大学间自愿组建的开放式合作教育平台, 为公益性、开放式、非官方、非法人的合作组织。旨在通过交流、 研讨、协商与协作等活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高水平的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 向成员单位内部和社会提供高质量的慕课课程。

5、Coursera(www.coursera.org

Coursera是免费大型公开在线课程项目,由美国斯坦福大学两名计算机科学教授创办。

6、edX(www.edx.org

麻省理工和哈佛大学于2012年4月联手创建的大规模开放在线课堂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