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开馆时间:07:00-23:00

正文

本馆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图书馆开展以“继承革命传统,发挥先锋作用”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3 | 作者: 办公室|浏览次数:

2017年6月10日至11日,图书馆党总支及工会组织本馆党员和教职工赴日照市开展以“继承革命传统,发挥先锋作用”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图书馆一行30余人首先参观了日照市抗战纪念馆。日照日抗战纪念馆是以全面记录抗日战争史实,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和爱国教育为目的的大型综合性专题博物馆。该馆由抗日战争纪念馆、红色文化展览馆、古代民俗博物馆、历代钱币陈列馆等四部分组成,展厅面积为2000多平方米,藏品数量为6000余套。文物藏品以1931年至1945年抗日战争时期的各种历史文献和相关实物为主,同时也收藏日本自1874年以来侵占中国台湾的各类文物,内容涉及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诸多历史。作为日照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博物馆,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纪念馆是迄今为止最全面、最权威的日照抗战展示平台。每件展品的背后都凝结着一段有血有肉、可歌可泣的悲壮史实,大家在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的同时,决心继承抗战英烈舍生忘死、为国为民的精神,牢记历史,不忘国耻,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参观完抗战纪念馆,大家又先后游览了山海天海滨浴场和张家台赶海园等景点,呼吸着海边清新的空气,沐浴着凉爽的海风,仰卧沙滩,听涛观海,踏浪拾贝,任浪花荡去疲惫,让思绪尽情放飞,大家的身心在此刻都得到了充分的舒展和放松。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党员和教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灵魂受到了洗礼,心灵得到了净化,对伟大的“抗战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充分调动了大家为图书馆及学校事业发展做贡献的积极性,提升了图书馆的凝聚力。

201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