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开馆时间:07:00-23:00

正文

本馆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活动汇总
发布时间:2019-10-25 | 作者: 办公室|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诞辰70周年。

在这个伟大的日子里,伟大的祖国举国欢庆。1949年10月1日,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日成立了!”。今天2019年10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中国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示了前进征程上再创辉煌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奏响了新时代中华儿女的奋进凯歌。全国各地基层干部群众都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为新中国7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点赞;都以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奋斗建功新时代,不断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图书馆在十一国庆期间,主办了系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

1、9月23日,星期一,图书馆晚上十点闭馆音乐,开始启用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同学们听到闭馆音乐“我和我的祖国”,纷纷点赞称好,表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氛围和节日气氛弥漫开来,在同学们的心中温暖又炽热,心中自然流露出“我爱祖国”、“我和祖国在一起”的豪情。

2、9月24日,星期二,“盛世凯歌长 翰墨焕荣光”国庆日阅读推广书展启动。中午,在学校的青年广场,面向全校师生员工举办现场书展。现场气氛热烈,阅览、阅读、围观的师生员工挤满了书展现场,取得了良好的现场展览效果。下午,书展转移至图书馆内大厅继续展出。马上就引起了在馆读者的观看和阅读,甚至保洁人员和安保工作人员也在书展前驻足浏览,禁不住翻阅精彩的图书。至10月14日上午书展结束,展出的图书被读者借阅多半。书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宣扬了伟大祖国的70年巨大成就,宣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深扎根。

3、9月27日晚上七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电影展”在图书馆B102报告厅放映。观众持电影票依次进入放映室,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电影播放前,面对满满的在座观众,图书馆工作人员做了“电影展”的重要意义说明,然后播放电影片“流浪地球”;电影播放后,观众次序离开放映室,边走边聊着电影的精彩之处,引起阵阵开心笑声。这次电影展,按各教学院系各分配10张电影票,共分发电影票120张,实到观众93人。在准备时间仓促的情况下,组织有序、方方面面周全,取得较好的观影效果。

4、图书馆大厅LED屏转播天安门国庆活动直播节目(馆办安排)。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等活动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上午10进整,庆典活动正式开始。银幕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在馆读者专注聆听,当总书记讲到“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时,大家都在心里报以热烈掌声,暗暗鼓掌。随后,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和群众游行。阅兵队伍整齐的阵容、豪迈的气势、先进的武器装备让大家热血沸腾、赞叹不已,为伟大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群众游行,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5、图书馆阅览区域各楼层服务台遍插小红旗,营造国庆气氛。


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201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