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开馆时间:07:00-23:00

正文

本馆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0 |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10日上午,我校召开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图书馆领导与各部门主任列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人颢主持会议。

图书馆馆长沙绍轩对图书馆概况、年度工作和2021年经费预算草案等作了汇报。电子资源部主任汇报了电子资源建设情况,采编部主任汇报了纸质资源建设情况,技术部主任就汇文系统升级为超星新一代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的建议进行了专项汇报说明。

会议讨论阶段,委员们对馆长工作汇报、图书馆2021年资源购置经费申报计划及资源购置建议、图书馆如何改进工作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对图书馆信息化水平、资源满足度、信息服务的便捷性、图书馆利用等方面讨论热烈,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沙馆长表示以后会加强改进图书馆各方面工作,最大限度满足全校师生的文献信息需求。

王人颢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对图书馆2020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各位委员提出的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对图书馆今后工作也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科学治馆,持续提升服务质量。要结合图书馆现代化建设与管理,进一步完善图书馆的基础服务设施和条件;要按照现代高等教育办学理念和办学规律的要求,完善规章制度,明确岗位职责;要积极采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加强自动化、网络化、数字化建设;要结合学校内涵建设,制订与之相适应的发展规划,突出自身特色,为读者提供最为便捷的服务。二要加强队伍建设,增强专业服务水平。要高度重视图书馆专业技术骨干队伍建设,加强对现有人员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工作。三要推进文献资源建设,提高优质资源共享。应根据学校的定位、发展目标和教学科研的需要,根据馆藏基础,制订文献信息资源建设方案,充分发挥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对全校文献信息资源建设的咨询、审议和协调职能,形成具有本校特色的馆藏体系。四要创新机制,增强服务内涵。图书馆要继续创新开放式的服务模式,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阅读文化和读者交流活动,加强师生信息素质教育,努力构建高效便捷的文献信息服务体系,更加主动地服务于教学科研工作,不断提高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建设中的贡献度。五要将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的职责和功能落到实处,各职能部门、各位委员代表要更多地关注和支持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工作,加强沟通,集思广益,同心同德,共同推动图书馆工作长足发展。最后,他希望图书馆认真总结“十三五”工作,科学规划好“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系统思维,协调建设,以师生资源需求为引领,以完善服务功能为目标,以加强内涵建设为根本,以强化服务本领为手段,变被动适应为主动求变,变被动服务为创新服务,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