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开馆时间:07:00-23:00

正文

本馆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馆在中图会主办的多项活动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16 | 作者: |浏览次数:

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的多项阅读推广活动相继落下帷幕,我馆首次积极组织参加了部分赛事,佳绩频传。其中,我馆馆员杜宗明基于评介图书《我们都是散落的星骸》撰写书评《寻求恐慌中的智慧与信息之源》,在“2020年馆员书评第八季征集活动”荣膺金奖书评;我馆组织指导本校18本信息班张鑫读者推送的作品《秋夜》,“第二届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活动”斩获铜奖。

据悉,中图会馆员书评活动每年举办一届,从2013年起至今已举办八届,我馆首次参加该项活动,便收获颇丰。第八季馆员书评征集活动以“图书馆员眼中的灾难教育”为主题,旨在更好地促进各级各类图书馆开展灾难教育阅读推广。而“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活动”则通过“品国学,诵经典”,帮助大学生亲近国学精粹,提升青年读者的文化素养。

通过组织参加专业学会主办的各项活动,加强了本馆同各级各类图书馆之间的学习交流,并在深化和创新图书馆读者服务工作的过程中,为全民阅读时代的图书馆员担当起“阅读推广人”的新角色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促进了图书馆在全民读书活动中主阵地作用的充分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