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开馆时间:07:00-23:00

正文

本馆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徐医大读书会开展“在马言马 铸魂与教育 健康中国”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 作者: 图书馆阅文部|浏览次数:

离离暑云散,依依凉风起;秋意渐浓日,开卷正当时。为引导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借由红色经典涵养正气、提升读者的精神文化品质,929日下午,徐医大读书会在图书馆B104开展以“在马言马 铸魂与教育 健康中国”为主题的读书分享活动。

本次活动由徐医大读书会会长郭雷主持,校工会副主席刘凌、图书馆馆长沙绍轩、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万路以及部分师生读者代表齐聚一堂。从《资本论》、《共产党宣言》中分享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基本原理,自《毛泽东选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路径和理论成果;从《中国制度面对面》中感受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和中国制度的强韧生命力,自《古田军号》《红岩》中体味共产党人领导中华民族坚守信仰、坚持探索革命真理与出路的非凡历程。与会读者秉持着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的理念,或高屋建瓴,或深入浅出,或直言心路历程,或理论联系实际,畅所欲言自身从精神世界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深受马克思主义经典鼓舞和感召的诸多心得和体验。

与会者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大家更深刻地感悟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同时也促进了师生读者读书方法和思维方式的激荡与碰撞。徐医大读书会将以本次读书活动为契机,在以后的活动开展中更加注重对话与交流、辩论与研讨,更加注重对经典著作的研读、加强与学生读书社团的合作,借由读书分享活动为引导师生读者思想文化素养的提升贡献出一份力量。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图书馆阅文活动展示以及“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历程”党史图文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