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开馆时间:07:00-23:00

正文

本馆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图书馆开展科研专题讲座(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3-04-20 | 作者: 学科服务部|浏览次数:


为培养馆员科研业务能力,提升图书馆学术水平,图书馆特邀请我校管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教研室宋小康博士来馆作科研讲座。讲座于419日下午在主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由图书馆学科服务部主任刘双主持,全体馆员参加。

宋博士以《图书情报领域学术研究的突破与创新—以健康信息学为例》为题,通过回顾自身研究经历中发表的高质量学术论文以及参与的涉及图书馆方向的国家级研究课题,向大家全面阐述了图书情报领域实现学术研究突破与创新的经历与感悟,同时指出了当前开展图书情报领域科研活动的研究热点,并提出了要以“现象为导向的问题化”方法开展实施图书情报领域科研活动。

刘主任就宋博士的精彩报告进行了简要述评,指出宋博士整场报告始终强调以敏锐的洞察力持续加强跨领域交叉研究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当今学术前沿更新迭代非常之快的背景下,将不同领域中的理论知识引入到自身研究方向,更容易产出高质量的学术成果。

此次讲座主题鲜明,标新立异,内容详实,实例多且鲜活,馆员们听后纷纷表示在以后学术研究中要时刻保持创新意识,重视理论交叉研究,以高度的责任感、旺盛的求知欲、强烈的好奇心积极探索图书情报领域研究前沿,不断推进图书馆科研工作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