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开馆时间:07:00-23:00
学科服务
3. ESI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检索认证服务
发布时间:2022-06-01 | 作者: 学科服务部|浏览次数: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科睿唯安Clarivate公司的一款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SCI/SSCI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其中高水平论文指标(Top Papers,是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的统称)在引导创新、重视科研成果的影响力方面有着重要意义

1、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ESI学科统计最近10年、同一出版年发表,其被引用次数进入世界前1%的论文。

2、热点论文(Hot Papers):按ESI学科统计最近两年发表、在最近两个月里被引用次数进入世界前0.1%的论文。

由于ESI数据库每两个月更新一次,更新后历史数据无法从数据库中再查到。图书馆收集并保存了近年来我校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的清单,以便校内用户查询(请访问:https://lib.xzhmu.edu.cn/info/1119/2383.htm)。如若您的论文进入高被引论文或热点论文,可及时来图书馆开具相关证明(建议同时做好备份),以便后续申请各类项目、奖励、报奖时使用。

联系方式:图书馆学科服务部 83263652

点:图书馆A302(西)

收费方式: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