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开馆时间:07:00-23:00
电子期刊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
发布时间:2016-03-30 | 作者: 电子资源部|浏览次数:

数据库名称: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

数据库网址:http://www.sinomed.ac.cn/

数据库简介: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SinoMed)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图书馆开发,整合了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CBM)、西文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WBM)、协和医大博硕学位论文数据库等多种资源,是集检索、分析、开放获取、原文传递服务、个性化服务于一体的生物医学中外文整合文献服务系统。

产品特点:

(一)资源完备性

1)资源收录全

收录年限从1978年至今,收录生物医学期刊1800余种,其中生物医学核心期刊近800种,囊括国内生物医学领域出版的所有期刊。

2)保障收录质量

对收录文献进行遴选,剔除:会议通知、征文、启事、广告等信息,医学科普类期刊文献,交叉学科期刊中与医学无关的文献。每年被遴选掉的文献约10万篇。保证系统收录文献都属于生物医学类的学术文献。

(二)数据规范性

1)基于CUMLS的文献内容深度标注

2)参考文献的查重归并、映射关联,

3)对机构进行规范处理,建立机构知识库,解决机构著录不统一问题

4)对基金进行规范处理,建立基金知识库

(三)检索功能优化

1)智能检索

2)主题检索

3)分类检索

4)机构检索

5)作者检索

6)基金检索

7)限定检索

(四)拓展服务

1)知识链接

2)引文检索服务

3)原文服务

4)学术分析

5)个人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