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开馆时间:07:00-23:00
规章制度
图书馆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使用办法(试行)
发布时间:2021-12-22 |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我校学位论文资源的收缴、保存和管理,充分发挥研究生学位论文在学校教学、科研以及其他相关工作中的作用,特制订本办法。

一、学位论文的收缴

1.收缴范围:我校授予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的学位论文。

2.提交内容:向图书馆提交论文全文印刷版1本,全文PDF电子版1份,印刷版和电子版的内容应完全一致。

3.提交方式:论文印刷版和电子版以学科专业为单位凭研究生院审核意见送交图书馆电子资源部。

二、电子版学位论文的管理使用

1.电子版学位论文由图书馆专人负责管理。

2.电子版学位论文经审核合格后即时在图书馆学位论文系统中发布;涉密学位论文在保密期满后再行发布。所有发布的电子版学位论文仅对校内开放,不对校外服务。

3.学位论文收缴工作完成后,1个月内做备份处理。

4.图书馆对网上论文检索系统的运行状况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三、印刷版学位论文的管理使用

1.印刷版学位论文收缴完成后,由图书馆多本合订装订保存。

2.为保护作者的知识产权,印刷版学位论文仅提供室内阅览,不外借。

四、涉密学位论文的管理使用

1.学位论文密级的确定。

学位论文涉密的判定和密级的确定,由研究生院负责。图书馆遵从研究生院或学校保密委员会的相关意见办理。

2.涉密学位论文的保管与服务

1)涉密学位论文的电子版在其保密期限内不提供网上服务。

2)涉密学位论文保密期满即自行解密。解密后的学位论文按照公开学位论文的服务方式对校内服务。

五、学位论文的替换

学位论文原则上不予替换,如因特殊原因确需替换,须本人及导师签字、研究生院盖章。

六、本办法自发布之日开始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