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开馆时间:07:00-23:00

正文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文献捐赠管理办法及捐赠文献入藏规则
发布时间:2016-06-15 | 作者: 办公室|浏览次数:

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文献捐赠管理办法

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热诚欢迎本校师生、校友、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各界人士向图书馆捐赠图书、期刊等各种文献资源,欢迎作者签名赠书。为了更好地做好接收捐赠图书的工作,特制定徐州医科大学接收捐赠管理办法,敬请捐赠者通晓本办法。

1.捐赠文献入藏标准

凡符合以下条件的图书将被纳入馆藏:

1)内容适合大学及以上程度,符合本校教学科研范围;

2)国内外正式出版物;

3)为本馆缺藏或本馆需增加复本的图书,复本以3-5册为宜。

4)一般情况下,期刊只作当年阅览,不入馆藏(为本馆缺藏的连续完整刊物除外)

2.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文献不予入藏:

1)非正式出版物(有学术价值的会议文献、学位论文、手稿、科技报告、学术集刊等特种文献除外);

2)违反出版法、著作权法、版权法及相关法律的图书。

3)涂抹、水渍及破损,已不能使用的图书;

4)内容低俗,宣扬封建迷信,言论、观点、立场反动的图书;

5)不成套的书刊;

6)内容、时间失效不具学术及参考价值的图书;

7)其它不符合本馆馆藏发展政策的图书;

3.图书馆对捐赠文献处理

1)所赠图书,我馆一经接收,其所有权归我馆所有。

2)诚恳捐赠人能在赠书上留下亲笔签名或铭章。

3)图书馆建立专门的文献捐赠目录,并在图书馆捐赠网页上予以公布。

4)徐州医科大学师生、校友的著作将入藏徐医大文库1册,其余复本存放相关阅览室。

5)入藏图书信息可在本馆主页上的“书目检索系统”中检索信息。

6)图书馆有权不知会捐赠者即对不予收藏的图书进行处理。

4.不入藏文献处理。

1)具参考价值且状况良好但不适藏的文献,转赠本校师生或其他单位。

2)虽具参考价值,但图书馆已有收藏,或不适合图书馆收藏的图书,放置“徐医大图书漂流岛”

3)毕业生捐赠书籍(已使用过的教材及学习资料)一般不入馆藏,放置“徐医大图书漂流岛”,漂流惠及更多本校学生。

4)盗版及残旧图书,直接淘汰。

5.其它捐赠

图书馆也接受图书馆专用资金(包括外币),捐赠资金可根据捐赠者的意愿使用。

6.受赠回执与享有义务

1)所捐赠图书一经接收,我馆将当面、电话、信件或者邮件形式及时向捐赠者出具感谢函或捐赠证书以示鼓励和感谢。邮寄捐赠者请留下姓名、地址、邮编等联系方式,方便我馆寄发感谢信函或捐赠证书。

2)我馆可为捐赠者提供优先享有本馆资源的便利并适当延长借阅时间,新馆全部使用后可提供专门阅览空间。

7.受赠方式

1)到馆捐赠:图书馆办公室(图书馆B-204房间)。

2)邮寄捐赠:江苏省徐州市铜山路209号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办公室,邮政编码:221004;

3)本地大批捐赠可由图书馆派员提取。

受赠统一咨询电话:0516-83262183,Email:lib@xzhmu.edu.cn

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捐赠文献入藏规则

1. 由徐州医科大学办公室负责接收捐赠文献。

2.捐赠文献转交给资源建设部,并提供捐赠文献列表,注明捐赠者。

3.捐赠文献处理依据“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文献捐赠管理办法”执行。

4.入藏捐赠文献加工办法按如下方法执行:

1)在汇文系统备注捐赠者姓名

2)图书题名页注明捐赠者姓名

3)在图书书脊出贴捐赠者姓名标签

4)本校师生、校友的著作,馆藏地为徐医大文库;其他捐赠者图书,馆藏地为徐州医科大学图书特藏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