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开馆时间:07:00-23:00

正文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徐州医科大学座位预约系统使用规则
发布时间:2022-11-14 | 作者: |浏览次数:

一、选座、暂离、退座、监督规则
   1.利用预约系统功能实时选座:开馆时间为7:00-23:00,系统开放时间为5:00-24:00。开馆前选座,需在开馆后30分钟内即7:30前到馆签到;开馆后选座,需在选座后30分钟内到馆验证就座。利用预约系统功能预约选座:每天14:00-24:00预约次日座位,需在次日开馆后30分钟内即次日7:30前到馆签到。座位使用权以系统显示为准。

2.利用预约系统功能暂离:临时离开,分为2种:一般暂离(30分钟),每天最多使用3次;用餐暂离(120分钟),只在特定时间段可选(11:00-13:00,16:30-18:30);利用预约系统功能暂离中不会被其他读者监督“占座”,暂离时间结束系统默认使用者回座。

3.利用预约系统功能退座:读者离开座位,立即点击“退座”释放座位。

4.利用预约系统功能监督占座:读者通过选座系统发现某座已被选,但无人就座时,可使用“监督占座”功能,需拍照上传留证。被监督的读者手机会收到提示,提示“已被监督”,需在8分钟内到馆扫码,否则视为离馆未退座/占座违规1次,座位使用权会自动移交监督者或者释放。

5.选座被占:如遇到预约座位就座时发现有人占用的情况,立即向楼层工作人员或保安反映获得帮助。楼层工作人员或保安不作为的,及时向图书馆总服务台或保卫处投诉。

二、违规说明

1.选座后可取消,退座后1分钟内不可再选,选座后30分钟内未签到违规1次。

2.被监督占座后8分钟内未及时到馆扫码签到的,记违规1次。

3.若违规操作“7日内累计达2次”,系统将其自动列入黑名单,7日内不可使用系统选座,并禁止7日内进入图书馆。

4.读者违规情况后台有记录,图书馆定期在座位预约系统和馆内公开违规信息并将违规信息报送学生工作处、各学院。每学期各种在馆违规次数累计达2次者,图书馆取消违规读者的各种图书馆先进评选资格。

 

附:违规类型说明

1.未签到:指读者预约座位成功后,未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扫码设备或者蓝牙方式签到(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东侧电梯门外可以通过扫码设备签到或者在进入一楼大厅后用蓝牙方式签到,后期会在各层阅览室加装扫码设备和蓝牙)所产生的违规。

2.临时离开超时:指读者使用预约系统功能办理了“临时离开”后,在保留时间内未能及时赶回用扫码设备或蓝牙方式签到取消“临时离开”所产生的违规。

3.离开未退座:指读者使用预约系统功能预约座位后,离馆时未主动退座,其他读者通过选座系统发现某座已被选,但无人就座时,可使用“监督占座”功能,需拍照上传留证。被监督的读者手机会收到提示,提示“已被监督”,需在8分钟内到馆签到,否则视为离馆未退座/占座违规1次,座位使用权会自动移交监督者或者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