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开馆时间:07:00-23:00

正文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维普.经纶开通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6 | 作者: 电子资源部|浏览次数:

一、维普.经纶简介

经纶平台体验地址http://k.vipslib.com/

经纶是维普智图以“数据智能的资源服务”为基础,打造的新一代知识资源系统。充分体现“知识发现与原文保障”的根本价值。




以“资源服务”为数据锚点,为图书馆开展“数据体系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二、浩瀚智能的知识发现

全面收割整理全球中外学术文献,覆盖多种文献类型。通过数据挖掘,知识关联为用户带来独一无二的发现体验。

(1)浩瀚发现——海量的元数据整合,一站式的检索发现。来源涵盖图书、期刊、报纸、学位论文、专利、标准、法规、多媒体视频、科技报告等数十种文献类型,超过300个中外数据库、数百个资源自建库、5000余万主流开发OA学术文献、打造10亿级文献数据的资源检索发现。年更新文献量超过5000万条。

文献类型统计:

文献类型

语言

数量

期刊论文

中文

39173万篇

外文

38010万篇

图书

中文

750万种

外文

519万种

学位论文

中文

614万篇

外文

384万篇

专利

中文

5727万篇

外文

2384万篇

会议论文

中文

669万篇

外文

2161万篇

法规

中文

3874

报纸

中文

2800

新闻资讯

中文

2540

科技成果

中文

156

标准

中文

22万篇

外文

34万篇

多媒体(视频)

中文

26万个

外文

3万个

总计:

93378

备注:数据统计截止2 020 9

核心收录覆盖:

核心收录集

数量

覆盖率

北大核心期刊

2010种期刊

100%

CSCD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

1211种期刊

100%

CSSCI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572种期刊

100%

SCIE收录文献

5434万篇论文

99%

SSCI收录文献

958万篇论文

99%

EI收录文献

2405万篇论文

98%

Scopus收录文献

7633万篇论文

99%

备注:数据统计截止20209

(2)智能检索——先进的知识发现算法,让读者检索结果和命中排序不仅满足精准度的检索匹配,更能满足相关度的智能推荐,保证检索结果的卓越性,链接读者到最相关的资源。




(3)  知识筛选  ——自主设置,帮助读者轻松切换知识发现的边界。经纶可让检索范围在全部文献、数字馆藏、开放获取、纸本馆藏中切换。支持高级检索、二次检索、分面聚类等工具精炼结果、筛选相关知识。  

三、可见可得的全文获取

经纶的多级原文保障机制,提供卓越使用体验,让读者乐享知识探索。

                           





原文直达——精准直达馆藏文献来源链接,无缝下载获取全文,可见即可得。

开放链接——无缝链接全球开放获取OA学术文献,体验无障碍阅读下载。(OA文献涉及国家哲学社会科学OA期刊、维普中文OA期刊、sciencedirect OA期刊、springerlink OA期刊、wiley OA期刊等优质来源,超过5000万文献直接访问)

互助共享——无缝对接智图联盟(该联盟聚集了国内近50家高校图书馆,在经纶平台下可对外文数据库进行文献互助)、CALIS联盟、百度文库等多个文献互助平台,共享传递丰富资源。

时效性——在对接智图联盟后,读者选择进行联盟互助时,提交本人邮箱进行服务申请,由联盟内其他成员馆进行文献传递,平台先进的技术架构以及联盟内众多的高校图书馆可让文献在10分钟内传递获取。

                           











四、简单便捷的访问认证

经纶提供多种权限认证方式,适用于各种使用环境。在任何地方、任何时刻,读者都可以访问经纶获取知识。


五、灵活自主的开放赋能

自主开放——通过API标准开放数据接口,图书馆可授权第三方系统调用经纶中的所有数据,杜绝不合理的接口费用。增强图书馆的数据服务能力,促进产生更多的知识场景。

数据共享——图书馆可通过数据管理上传本馆特色资源数据,让本馆读者检索发现。同时支持在图书馆授权确认后加入到经纶的全球资源仓库,被其他图书馆读者所访问使用,实现图书馆之间的特色资源数据共享与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