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开馆时间:07:00-23:00

正文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阅启春时 知行合一”2023春令季阅读文化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20 | 作者: 阅文部|浏览次数:

阳和起蛰,品物皆春。春来好读书,启智正当时!为积极倡导全民阅读,深化校园阅读在提高广大师生科学文化素质中的积极作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打造具有浓郁文化气息的“书香校园”,图书馆将于近期开展“阅启春时 知行合一” 2023春令季阅读文化系列活动:

1、“惜春时·阅新知” 第五届“中国阅读”图书推荐书目活动

             (扫码参阅)

2、2023阅读中国公益海报与摄影大展作品征集活动

             (扫码参赛)

3、“青锋·悦读”云讲坛·春令季:

 第十四: 《百家讲坛·诗歌里的春天》

来源:央视网  主讲人:中南大学 杨雨

花的芬芳、草的幽香、树的青翠、水的温柔……在中国诗人的笔下,在古代诗歌的描绘中,春天是如此的美好,它满怀着“沉醉不知归路”的豪情逸致,又流淌着“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的天真烂漫。在今日看来,这些流传自千百年前的古老诗歌,对后世人的影响远远不止于对美好自然景致的感悟,它们是中国文化发展史中或馥郁或绚烂或静美的篇章,永载史册,难以替代……

(品鉴二维码)

 第十五弹:《知行合一:王阳明的思想智慧》

主讲人:武汉大学 郭齐勇

在中国哲学发展史上,王阳明的“心学”无疑是一颗璀璨的明珠,他提倡通过提高自己内心的修养和知识水平,去除自己的私欲与杂念,正是在兼具“心即理”和“知行合一”的基础上,王阳明将良知视作是天地之心、宇宙之心。

                     (求知二维码)

 第十六弹:《他日归来:钱学森的求知岁月》

来源:学习强国 云听

顺应时代、不负韶华,深入解读“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远赴海外求学只为“他日归来”的求知之路,品味中国科学家在世界科学舞台上的自信,以及排除万难矢志报国的人生信仰………

                          (求知二维码)

4、“阅启春时 知行合一”志愿者实践活动

请加志愿者活动QQ群590363625交流。

踏实研读,真诚绽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我们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在阅读与实践中携手前行!

欢迎广大读者积极参与!

图书馆

2023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