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开馆时间:07:00-23:00

正文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加强座位使用管理和保障阅览环境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8 | 作者: |浏览次数:

广大读者:

针对近日西校区读者反映的“签到占座”、“馆内冲饮咖啡”、“夹带牛奶进馆”、“反映问题渠道不清楚”等问题和座位使用要求理解有误、对物品不能过夜存放不理解等情况,图书馆将开展以下工作:

一、工作人员参照座位预约系统信息,加强阅览区巡查,随机对预约就座情况进行核实,并主动进行“监督占座”干预。对“签到后长时间离馆”现象进行重点治理。

二、工作人员对多占用座位、饮食及其它影响他人阅览的违规情况,加强阅览区巡查,并进行适当提醒和劝说。各位读者要自觉做到“一人一位”,严格遵守座位使用要求,不多占用座位,书包可置于桌侧挂勾,衣物可置于椅背。暂时空闲座位是给后来的读者准备的,自习资源有限,无法满足“一人多位”,还请大家理解。“人来我让”是不容易做到的,后来的读者也会有意见。在馆内不要饮食,以维护良好的阅览环境,保证环境整洁无异味,饮食者会影响别人阅览。对于工作人员巡查检查不到位的情况,图书馆会要求工作人员负起责任,一视同仁。需要饮食者可到闸机以外区域进行。物品不能在阅览区过夜存放,以避免产生卫生死角,破坏图书馆整洁,形成以物占位,阅览座位是公共资源,每们同学的使用机会要均等。

三、图书馆进一步加强意见收集处理工作,在保安值班处、工作人员值班处和阅览桌面设置意见受理标识或服务群二维码,随时接收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回复处理。图书馆致力于资源共享,使用机会均等,先到先用,人走座位立即释放,阅览环境优良,拒绝以任何方式占用座位,拒绝馆内饮食等违规行为。希望同学们从全馆的角度理解管理措施,共同营造和爱护良好的阅览秩序和环境。

四、工作人员对不预约就座、利用物品占座、一人占用多座、“签到占座”、“馆内冲饮咖啡”、“夹带牛奶进馆”、馆内饮食及其它影响他人阅览的违规情况,进行登记或查证相关信息,违规达三次者,实行限制入馆处理,同时将情况通报给学工处及相关学院。

五、欢迎同学们对两个校区阅览区的任何违规行为和工作人员工作不到位的情况到主校区图书馆总服务台、图书馆工作邮箱(在图书馆网页,本馆概况,联系我们或者图书馆公众号,新闻速递,本馆概况,联系我们)或阅览桌面立牌综合服务群(不是每个桌面都有,但附近桌面会有)反映,图书馆将及时调查处理。

感谢同学们长期以来的理解支持。

图书馆

O二三年三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