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开馆时间:07:00-23:00

正文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书生意气 少年歌行”2023萌新季·新生入馆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8 |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23级新生充分认识图书馆、走进图书馆,引导其合理合规、高效准确地利用好图书馆资源及服务,同时为图书馆做好后续的读者管理工作、提高服务质量打下基础,图书馆特在新生开学季开展系列入馆教育活动,主要活动内容如下:

(一)印制分发图书馆自制书签和读者入馆简易指南宣传单;

(二)新生入馆参观、讲解引导活动:

1.新生报到日期间,图书馆专人分时段面向新生讲解、引导实地参观体验图书馆(详见《图书馆新生报到日入馆体验安排》);

2.新生入校后至军训期间,有需要集中讲解的班级或连队,可加图书馆讲解群(QQ群号:801518762)后联系群主预约时间安排讲解。

(三)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开展书生意气  少年歌行萌新季主题书展;

(四)馆藏数据库资源专题宣传活动;

(五)醉美秋韵 慢读校园”——2023校园随手拍摄影大赛

记录校园美景,分享秋日心情,以文字配图片方式呈现。军训照,读书掠影,一隅风景、校园生活……新生、高年级读者均可参与,获奖者授予证书奖励!(请扫描二维码参赛)


(六)新生留言墙打卡活动

图书馆一楼大厅西侧楼梯口设立留言墙,萌新们可自行记录对未来学业生涯的期许、对大学生活的展望,打卡拍照,立此为证。

(七)“青锋·悦读云讲坛·萌新季:

第二十三弹:如何在大学读书

主讲人:复旦大学  陈尚君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老一辈学术人分享自己的读书方法和为学要义,对新一代学子给予期望和鼓励。大学时光珍贵,愿每一位学子在广阔天地中,“德、识、才、学”四字当头,可以纵情驰骋和发展,拥有多样的未来……

(求知二维码)

第二十四弹:大学学业发展:多元选择与规划路径

主讲人:教育学者 熊丙奇

大学是学生迈向社会的重要桥梁。有些人的大学生活很充实,就业时也收获了更多的机会;而有些人的大学过得很轻松,但就业时却面临许多迈不过去的门槛。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我们应该好好思考:如何规划好学业,树立明确的目标,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而丰富多彩。

(求知二维码)

第二十五弹:中国文化中的南与北

主讲人:华东师范大学  许纪霖

理解了历史上的南北关系,也就明白了何为中国;历史上的中国,是一个多元文明的复合体,中原中国、边疆中国和南方中国,各自代表了农耕、游牧和海洋文明;三个世界的犬牙交错、三种文明的竞争冲突,是中国历史的深层秘密……

(求知二维码)

   (八)“拾光映记”放映厅优秀电影展映活动·萌新辑;

 详见“拾光映记”放映厅电影展映活动分海报。

 

     更多精彩,欢迎关注图书馆阅文活动交流QQ

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二〇二三年八月二十八日

 

                                       相遇之美,同道之幸,欢迎光临爱“阅”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