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开馆时间:07:00-23:00
外文数据库
The Cochrane Library
发布时间:2021-09-29 | 作者: |浏览次数:

登录网址:www.thecochranelibrary.com

授权模式:通过IP授权访问,无并发用户限制

The Cochrane Library(循证医学图书馆)是the Cochrane Collaboration 的主要产品,由John Wiley 出版社出版。 The Cochrane Library 汇集了关于医疗保健治疗和干预有效性的研究,是循证医学的黄金标准,并且提供有关最新医疗的最客观信息。

特色:

循证:将最好的研究证据与临床专业知识和患者的价值观及意愿相结合

单一来源:汇集了有关预防保健疗效的国际研究

广泛:收录了7758篇系统评价,2447篇计划书和1,297,153条临床试验记录,内容涵盖临床试验、方法、技术和经济评价。

高品质:2020年的影响因子为7.89 ,在154种《期刊引证报告》收录的内科医学期刊中,排名第十位。

独立:遵循严格的方法论以保证循证医学评价的全面性,从而使偏差最小化

最新信息:定期更新 — 保证治疗决策能够基于最可靠的证据

使用方便:灵活的浏览和搜索功能,包括通过医学主题词表 (MeSH) 进行词条搜索;链接至MEDLINE 摘要和ISI Web of Science®;CENTRAL 记录至PubMed 相应记录的链接。

包含内容:

Cochrane Systematic Reviews/Cochrane 系统评价数据库(Cochrane 评价)

CDSR收录Cochrane协作网52个系统综述专业组在统一工作手册指导下制作的系统评价,包括系统评价全文和研究方案计划书(Protocols)。目前共有10119篇系统评价与计划书,几乎涵盖临床医学各专业。

The Cochrane Central Register of Controlled TrialsCENTRALClinical Trails Cochrane,临床对照试验中心注册数据库)CENTRALOVID平台中称CCTR,是收集医疗卫生领域干预效果研究的随机对照试验(RCT)和对照临床试验(CCT)的书目数据库,共收录了1,145,093条记录。

Cochrane Clinical Answers (CCACochrane 临床答案) 是基于Cochrane systematic reviews (Cochrane系统性评审)高质量的证据。在你最需要的时候,最需要的地方提供循证答案。突出了Cochrane评审中最具临床相关性的结果。允许医师把Cochrane证据应用到临床决策。目前收录了3562篇临床决策依据。

Database of Abstracts of Reviews of Effects – DARE/疗效评价摘要数据库(201412月起不再更新,计划完全开放给读者)

The Database of Abstracts of Reviews of EffectsDAREOther Reviews,效果评价文摘库)DARE收录对Cochrane系统评价之外的其他高质量的系统评价所作的概括性摘要,是由英国York大学国家卫生服务部(NHS)评价与传播中心(Centre for Reviews and DisseminationCRD)相关专家对全世界各种医学期刊上的系统评价进行的严格评估。其内容涉及诊断、预防、康复、普查和治疗等主题。

The Cochrane Methodology RegisterCMRMethods StudiesCochrane方法学注册资料数据库)CMR收录所有关于卫生保健和社会干预系统评价方法的研究资料,包括期刊论文、著作节选、会议文集、会议摘要以及正在进行的方法学研究报告。(今后将存放于Cochrane Community网站上,计划完全开放给读者)

The Health Technology Assessment DatabaseHTATechnology Assessments,卫生技术评估数据库)HTANHSCRDINAHTA(国际卫生技术评价机构网络)秘书处协作制作,收录的卫生技术评估多为有关卫生保健干预的医学、社会学、伦理学和经济学意义的研究,包括如疾病的预防、筛查、诊断、治疗和康复的药物、疫苗、器械设备、医疗方案、手术程序、后勤支持系统和行政管理组织等具体内容。(201412月起不再更新,计划完全开放给读者)

The NHS Economic Evaluation DatabaseNHSEEDEconomic Evaluations,英国国家卫生服务部卫生经济评价数据库),由英国卫生部的NHS研究与发展项目资助,由CRD制作,提供关于卫生保健干预措施的成本效益分析。(201412月起不再更新,计划完全开放给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