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开馆时间:07:00-23:00

正文

本馆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2017年金秋读书节之“人生必修课,学会自己长大”主题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7-11-03 | 作者: 办公室|浏览次数:

11月2日下午,徐州医科大学2017年金秋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人生必修课,学会自己长大”主题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开展,独立学者、北京大学博士和云峰应邀主讲。讲座由图书馆副馆长许大为主持,百余名师生读者到场聆听。

和博士围绕着青少年成长过程中遇到的诸多困惑和问题,结合了自身的人生体悟和创业履历展开讲述。他认为,当今的青少年是伴随着现代性而生的一代,人生转型期的特殊处境以及信息时代的芜杂所滋生的孤独、迷茫、焦虑,使得他们缺乏一种凭依感,如何摆脱困顿、破冰而行,成长为一个有趣、有价值、有理想又有灵魂的人,是亟待每名青少年、每个家庭、每位教育者认真思索的问题。而阅读,则是一个人尤其是青少年获得精神富足和自由、强大和完善自身的最佳途径。在讲座中,和博士还鼓励广大青年读者多读能建构自我的书,同时还应养成一些适合自己的阅读方法。他认为,“阅读是最为强大的力量,”一个人成其为美,成其为伟大,必须要读懂美,学会伟大,深入的阅读和思考便给予了我们这一途径。和博士的讲述立意高远,视角独特,旁征博引,语言诙谐,很多读者表示受益匪浅。在讲座的互动环节,青年读者们积极踊跃地发言提问,针对自己关注的问题与和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本届金秋读书节除举办主题讲座活动外,还将陆续开展读书征文大赛、红色主题书展和读者联谊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