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开馆时间:07:00-23:00

正文

本馆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徐州医科大学2017年读书节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7-12-07 | 作者: 办公室|浏览次数:

11月30日晚,由图书馆主办,以“开卷有益 快乐阅读”为主题的徐州医科大学2017年读书节主题演讲比赛暨读书节闭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历时一个多月的读书节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闭幕式在夺人眼帘的开场热舞中揭开面纱,成功晋级演讲比赛决赛的八位选手用真挚的语言,图文并茂的背景,热情洋溢地抒发了自己对“开卷有益快乐阅读”的真情实感。演讲内容或关乎读书感悟,或谈及人文省思,或饱含家国情怀,讴歌了阅读之乐,弘扬了丹青之美,为在“全民阅读 书香中国”中成长起来的一代青年读者的心路历程做了完美的阐释。

在闭幕式上,图书馆馆长王德广教授为本届读书节做了总结,并提出了殷切期望。他以清代文学家王国维品评的“读书三境界”为引,希望和读者们一起不断提升对读书意义的认知,进一步强化读书与实践的结合,将阅读提升为纯粹的生命体验,在书卷中引导自身到达更高的人生境界。

本次读书节自10月份启动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念书展、大学生文献检索大赛、优秀读者评选、读书节主题征文大赛、“踏歌行”诗词大会、微小说征集、主题辩论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顺次展开。工会主席杜玲、学工处处长胡斌、团委副书记葛媛媛和图书馆领导为各项活动获奖读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徐州医科大学读书节在学校各方的鼎力支持下,已经走过了十一个年头,而且还将继续走下去。我们希望通过开展读书活动,与大师为友,与知识为友,与真理为友,帮助读者养成积极的阅读习惯、掌握良好的阅读方法,让读者们潜移默化地领略到读书之美、读书之趣、读书之味。图书馆也将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在各单位的大力协助下,继续为推进我校书香校园和学习型校园的建设,为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主义校园文化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