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

开馆时间:07:00-23:00
学科服务
5. 人才引进学术评估服务
发布时间:2022-12-01 | 作者: 学科服务部|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破除“五唯”顽瘴痼疾为突破口,建立具有中国特色和世界水平的科学评价体系,回归人才培养逻辑,聚焦标志性学术成果,图书馆针对人才引进环节开展学术评估服务,服务基于以下基本原则:

(1)注重多维度评价指标。以“质量、成效、特色、贡献”为价值导向,制定动态多元的评估指标体系,突破以往重论文数量、重影响因子等量化指标评价方法,突出不同人才、不同学科的属性与特色,突出学术创新质量和对社会的贡献实效。

(2)推行学术论文代表作制度。聚焦代表性学术成果与相关学科的研究方向紧密相关,坚持评价论文而不是用论文评价,突出其对学科方向发展的支撑性作用与价值,彰显本学科的特色和优势。

(3)计量评价与专家评价相结合。同行专家对代表性成果进行定性评价,突出质量导向;图书馆对高水平的成果进行以文献计量法为核心的定量评价,突出代表性成果的基准水平。

人才引进学术评估是对拟引进学术人才的科研能力进行测度,不仅涉及学术人才所拥有的科研产出数量,还针对既往科研产出所反映出来的动态影响力、静态影响力和未来发展潜力等方面进行综合测度。图书馆开展学术评估将基于上述基本原则,具体实施过程是围绕科研产出基本情况、学术影响力、发文期刊表现、高水平成果表现、发展潜力等五个维度设计并选取多个指标对拟引进人才的学术水平进行综合计量评估。

联系方式:图书馆学科服务部 83263652

地  点:图书馆A302(西)

服务方式:依申请开展评估